色彩.棄景 -- 翡翠灣太空玲瓏屋--拍照不必在他方(番外篇十九)

by - 凌晨12:32

 

通常廢墟中可以看到的顏色,都已經過時間洗刷而褪色。

 

此次拍攝翡翠灣太空屋時,因為所處的位置是海邊,鮮亮的藍天碧海,與廢墟棄景相映對比,讓殘敗的景象感覺不那麼陰森,只是透出一種濃濃的寂寞感。

 

查了一下網路上的資料,翡翠灣太空玲瓏屋是在1980年代初期興建的,當時搭配「海灘休閒」與電視節目的宣傳,一棟要價300萬元(但帶隊的朋友說是30萬),成為許多富豪購置的渡假小屋。後來逐步遭到棄置(也許是因為碳化纖維的建築不易改建?)但是仍有少數住戶維持的很好且持續有在使用。拍照當天的確也發現有一戶維持的不錯,且戶外停有一輛賓士轎車,應該有人在內。

 

同行的朋友也開玩笑說「假如不貴的話也想買一戶來整修一下啊,你看一開門面對著整片海景,多美啊!」

 

一個抽離日常生活的地點,美麗的自然景色,加上用當時最前衛的建築語彙設計與興建,打造出不一樣的夢幻之屋,我想「太空屋」也許就是這樣的一種浪漫企劃吧?只可惜這樣的一個夢境並不長久,於是留下了這片廢墟,讓後人如我有機會見證某個時代的夢想遺跡。

 

 

 

看其他翡翠灣太空玲瓏屋彩色照片

 



 


 


 


 


 


 


 


 


 


 


 


 



 

You May Also Like

12 意見

  1. 好炫!請問一下這地方的位置在哪?要怎麼走進去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其實就在翡翠灣福華的旁邊,你只要搭車或開車到翡翠灣福華就可以到了

      刪除
  2. 真的破敗的很有味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廢墟因為深刻的累積與記錄了時間所留下的痕跡
      因此讓看到的人會有很特殊的感受

      刪除
  3. 您的照片拍得好漂亮啊,
    這裡我也去過,
    看海的房子,點子不錯,
    但建築要考慮的點很多,
    也許海邊適合當餐廳,
    卻不適合當住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初蓋這些房子的據查到的資料看應該不是專業的營建商,因此才有點「異想天開」吧,呵呵

      刪除
  4. 好喜歡你拍的照片,以前也經過哪,但沒什感覺,看完你的照片很有感覺揶,真的真的 ! 謝謝你與我們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稱讚呢 :">

      我想拍照其實就是一種萃取的過程,透過鏡頭萃取實體世界的景物,設法透過畫面傳達出不同的感覺...
       

      刪除
  5. 請問一下,這邊有管制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管理員,所以只能拍外觀,不能進入建築裡喔

      刪除
  6. 之前在台北      經過飛碟屋時      是去工作 老是想帶客人進去拍照 但是拍婚紗                                                                                                                                                                                      還是不太適合 因為大部分客人不接受啊 真是可惜 不然拍起來可以很頹廢風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現在應該越來越多人能接受比較另類風格的婚紗照,我有兩個朋友最近分別就拍了以LOMO來拍攝的婚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