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想] 胖奇趴 Punch Party 11 雜感 (非記錄文)

by - 晚上9:50

(攝影--小恩恩

 

Punch Party 不知不覺已經是第11次了,每一次幾乎都會碰到新朋友在互相認識之後,接著說「我沒有想到這個活動這麼有意思講員的分享很棒,而且還有啤酒可以喝竟然還有好吃的水煎包(雞蛋糕)可以吃」(註)

 

對於經常參加PP 的老朋友來說,聽到這樣的話應該反應都會是「對啊,很棒吧,其實每一次都很不錯」(微笑)

 

說真的,我猜想很難得有一個“無固定主題“、“無特定中心思想“、“無具體目的“、“無共通情感投射對象“的集會,可以像Punch Party 一樣,不僅持續舉辦,有固定的參與者,報名反應熱烈(猜猜下一次會在多短的時間名額爆滿?)更特別的是,這個活動不是免費的(收取的費用支付講員車馬費,場地費用則由無名小站固定贊助)。我偶而因為工作的關係,會到學校講有關「社群經營」相關的主題,裡面總會先提到「網路社群」的定義是「一群人,有某件事有共通的關注或情感,在虛擬的網路空間溝通與互動,並且發展出人際關係」,而假如Punch Party 算是一個由網路起始發展的社群的話,那麼這個社群看似沒有共通的關注主題或情感的一群人們,到底是什麼讓他們連結在一起呢?

 

我猜想,答案也許是「熱情」。

 

熱情」?我似乎看到了一些人眼中的疑惑「不是每個參與PP的人都是熱血派的啊,很多人都是靜靜的來,聽完也靜靜的離開

 

的確是,參與PP 的朋友們個性各自不同,就像我在活動中一來職責所在要顧著錄影,二來本來個性就是低調自閉所以多半很少與人哈拉交談。而每一位熟悉的朋友們感覺上也各有各的鮮明性格,不一定能夠歸類在某種類型。但是我相信參加過PP 且喜歡這個活動的朋友們,骨子裡都應該有著某種「熱情--也許是對人的熱情,也許是對新事物的熱情,也許是對世界的熱情,也許是對原則的熱情…。這樣的熱情讓這些人在生活裡有所堅持,也會希望藉由互動與碰撞互相交流彼此的熱情。所以在Punch Party 裡,我們也都嗅到了、感受到了這個活動裡「熱情」的氣味與成份,所以我們來了,而且一來再來。

 

當然這個活動的因子很大的一部份來自於主辦人凱洛,正是因為她的「熱情」(否則你怎麼解釋在沒有實質具體利益的情況下,為什麼她會一次又一次的召集好友們把這個活動辦出來而且不斷的玩出新花樣),才讓PP在看似隨性自由無組織的基礎下一次又一次的舉辦,而且叫好又叫座。但是參與的朋友們,不論是工作團隊,或是固定捧場的「觀眾」們,也都各自用各自的熱情來豐富了這個活動,不論是在現場張活,活動前的奔相走告,各自提供分享自己有的資源,都讓PP因此與其他的網路活動或聚會產生了微妙的差異,也型塑了PP的獨特個性。

 

雖然我知道將來還會有無數場的Punch Party,我大概也還會寫下無數篇的PP後記,但是我已經忍不住會開始想說,假如20年之後,我們都還每隔一個半月左右在PP 碰面,甚至帶著我們的後輩一起來參加,這真的是他媽的很屌的事啊!

 

人生裡不一定經常有機會做很屌的事,我希望至少「參加PP 20年」這件事我會有機會做到。

 

然後我就可以更屌的跟人家說「你知道嗎?我是PP 史上第一個講員喔!」(雖然角色近似暖場的,因為很多人陸續才來報到

 

相關連結--

Punch Party官方部落格

Punch Party 11超級懶人包(內有大量參與者之文字與影像記錄)

 

(註: 北台灣麥酒 的創辦人溫先生從PP 1 開始贊助PP 啤酒,生態綠咖啡班大貓阿猴墨嗓等也分別曾贊助咖啡、雞蛋糕、水煎包等食物)

    又,因為已經很多朋友已經寫了有關PP11的記錄文,所以這一篇純粹就寫感想)

 


 


 


 


 


 


 


 


 

You May Also Like

4 意見

  1. nice party
    照片裡的人都顯露出超級自信

    回覆刪除
    回覆
    1. Punch Party邀請的講員都是認真過生活的人,也許正是如此,會讓你莠這樣的感覺吧 :)

      刪除
  2. 買貴退你差價2010年1月5日 上午11:27

    好想參加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