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廢墟 -- 翡翠灣太空玲瓏屋--拍照不必在他方(番外篇十八)

by - 上午9:08

 

很久以前寫過一篇「蒼涼的華麗-廢墟之美」,就有提到我喜歡廢墟在鏡頭裡呈現的那種異樣的美。

 

似乎說著「全世界都已經把我遺忘了,歲月也以不同的速度在我身上流逝,但我還在這裡」,有一種寂寞的美感。

 

不過,生活周遭偶見的破落建築,與一整片廢墟群,視覺上所帶來的感受又不太一樣,當觸目所及皆是廢墟時,那種巨大的寂寥感,會讓人有種踏進了異世界的感覺,彷彿侵入了某個不同的世界,窺探著,發掘著。

 

上個週末,跟朋友一起到翡翠灣的「太空玲瓏屋」廢墟一探,對我來說,算是個難得可以好好拍攝廢墟的機會,因此雖然朋友提醒要「輕裝」,但還是在Domke 的小相機包裡塞了五部輕便相機,分別有數位與底片、黑白與彩色,希望好好記錄下眼睛所看到的景象。

 

透過鏡頭,抽離色彩,那些已經幾乎被遺忘的棄景,繼續吟唱著無聲的時間之歌,靜靜的。

 

看看其他的「黑白.太空玲瓏屋廢墟」照片

搜尋「廢墟拍攝」的相關資訊 


 


 


 


 


 


 


 


 


 


 


 


 


You May Also Like

7 意見

  1. 奇怪
    這幾張相片
    沒有給我像上次
    一樣強烈的感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許是因為「拍廢墟」記錄的成份比較重吧?
      不像是平常的隨意拍,裡面拍攝者「自我」的成份會多一些

      刪除
  2. 我以為已經拆掉了....現在去還看得到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拆的是三芝飛碟屋,而這次拍的太空玲瓏屋應該暫時都不會拆吧?

      刪除
  3. 了解,真是很棒的記錄!

    回覆刪除
  4. 那種曾經輝煌過的落寞,套句沒梗的話:『很有Fu』~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