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事】媽,我上電視了之請問總統之【投名狀】

by - 凌晨2:46


 

星期天晚上看完【投名狀】回家,上twitter 時發現一些朋友都在follow一個話題吾友工頭堅的【色戒】海報,看完前因後果不禁哈哈大笑。

 

起因是工頭堅受邀擔任無名小站所舉辦的“請問總統“活動的評審,活動主要是徵求網友以影片形式上傳想要問兩黨總統候選人的問題,由評審選出較具代表性或特殊性的問題主辦單位將會設法尋求兩黨候選人公開回覆。評審的“義務“之一便是需要拍攝一支示範影片,而工頭週日晚便是以電影「晚安,祝你好運」的造型拍攝他的示範帶,而拍攝間的過程花絮照片又被朋友仿電影「色戒」的海報影像處理,整件事掀起twitter上的朋友們一陣熱烈討論。隔天早上還又延伸出另兩款海報,而這支示範影片也上了幾家電視新聞。(始末請見工頭堅部落 【請問總統】之“晚安,祝你好運“一文,以下圖片亦引用自該文)

 

 

 

工頭堅的定裝照

 

 

 

 

延伸製作的仿“晚安,祝你好運“電影海報

 


 

這一張一定要點去看看flickr上的附註與回應,超爆笑


影片網址 http://www.wretch.cc/video/neteast&func=single&vid=3681457&o=time_d&p=0

 

我也不知是怎地失心瘋(可能是因為剛看完【投名狀】)來著,竟然說“如果有毛皮帽我就也來拍一段【投名狀】“,不料同事也是twitter友的珍妮 花 小姐看到非常熱烈的開始張羅了起來(顯然珍妮 花 小姐與敝人一樣,都試圖在週而復始的上班生活裡苦中作樂),而我話既然說出口,也就只好硬著頭皮搞下去了。

 

由於我完全沒有後製相關的技能,所以只能想橋段以及拋頭露面,而珍妮 花 小姐便負責張羅道具以及剪接、配樂。工頭巧妙運用【晚安,祝你好運】片中黑白反差的效果珠玉在前,因此怎麼拍也著實讓我煞費思量。後來被我想到一個取巧的做法,就是用網路上的預告片段投影出來當作背景,我則以獨白方式借電影橋段設法兜出對白。方向決定之後其他就容易搞定,花了約一個小時喬場地、架相機等等,拍反而沒花太多時間。只是辛苦了珍妮 花 小姐花了幾個小時剪接配樂,把我不算太優的演出透過加片頭與音樂,弄的還煞有介事。

 

這一次的體驗帶給我個人兩個深刻的教訓

1.       東西可以亂吃,話可不能亂說

2.       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

 

如果看完片子不嫌棄的話,就幫忙投個票吧無名小站“請問總統“活動,記得要投給“投名狀“一票喔(凍蒜!凍蒜!)。

 

影片網址 http://www.wretch.cc/video/cchsiou&func=single&vid=4071518&p=0

 

You May Also Like

20 意見

  1. 回覆
    1. 沒啦,算是被逼上梁山,唉

      刪除
  2. 嘟聲後~請留言2008年1月11日 上午8:11

    :))     真的很讚呢 !! 
    看的出來啦 !!  你的鬍子是真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千真萬確,如有虛言,必遭天譴 :D

      刪除
  3. 很怪!  看不到呢!  顯示影片被移除; 包括投名狀及色戒都是.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我看是正常的啊,你有從活動頁點進去看看嗎?

      刪除
  4. 有啊!  只要有字下橫線的都試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奇怪,那你看得到其他人的影片嗎?
      還是你那裡整個被擋?
       

      刪除
  5. 當我人在大陸被擋就算了. 不了為何在台灣也被擋.  我有點進活動頁呀. 就是沒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我就不知道了,還是清一下cookie看看有沒有用?

      刪除
  6. hello~! 好久不見呀~網友~~從朋友那邊看到你的部落格耶~~弄得真好呀~~ ^^
    祝你新年愉快喔~事事順心呢~~有空來我那邊逛逛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好久不見
      看到妳文章裡提到摔馬,要注意復原的狀況
      別變成內傷就糟了 @};-

       

      刪除
  7. 提拉米蘇天行者2008年1月12日 凌晨12:24

    吃飽太閒了~~還不是自己愛演!!!
    記得去投票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飽並沒有太閒,我其實也不愛演,不過票是一定要投滴~

      刪除
  8. 今天看完投票結果心情很爽! 爽的不是因為國民黨大勝了, 而是長久以來一口鳥怨氣得以抒發, 全台灣的選民狠狠在陳水扁的臉上甩了一個大巴掌.  
    說也奇怪, 看完電視再開電腦, 工頭堅及投名狀竟然全看到了 :D !  真的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不只是如此,這次的選舉也表達了沈默的選民對於這段期間種種因為競選而產生的種種不堪言行的態度,因此勝利的政黨也不能太高興,因為做不好仍然會受到選票的制裁

      刪除
  9.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的媽呀!太屌了啦~~我要傳給我姐看!哪弄來的毛帽啊XDDDD
    而且跟鬍子有什麼屁關係啊XDDDDDD天啊!真的太好笑了~~吼,一定要投票給你啦!

    回覆刪除
  10. 鬍子拍起來真的很~~古意

    回覆刪除
  11. 我也剪了一段
    有空看看
    並請惠賜一票matthewrlowe

    http://www.wretch.cc/video/trackback.php?vid=4170217&id=matthewrlowe

    回覆刪除
  12. 哈哈哈~~好經典的一句"我的鬍子是真的"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