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新聞有感--兩位第一夫人

by - 下午5:08

看到一則新聞“總統府補申報第一夫人吳淑珍首飾珠寶,價值372萬元“

372萬元的珠寶想來不在少數﹐而且夫人每次出席重要場合都不忘穿戴(有新聞影片為證)﹐但是卻會“忘了申報“﹐這也真是奇哉怪也。

突然想起另一位第一夫人蔣方良女士,搜尋了一下蔣方良女士的相關資料,發現在Yahoo!奇摩知識+裡有一則“請問蔣方良女士與吳淑珍有什麼不同?“,點開一看,發現回答的人簡單引述蔣方良女士的生平後,接了一句話“版大....這還要比嗎 您太殘忍了啦“。

的確是,怎麼比呢?

文中引述的一段記事“蔣經國不喜歡女人干涉政治,不希望蔣方良和官太太們攪和小圈圈,所以她的生活範圍愈縮愈窄,來往的只剩那群從大陸來臺,能講一口寧波話的老友。當丈夫當上行政院長時,她並未因貴為院長夫人生活有所改變,反要割捨掉她的興趣。有一天蔣經國告訴她,不希望人家講:院長夫人也打麻將。就這一句話,蔣方良再沒有上過牌桌。

她唯一的特權使用,圓山動物園搬移至木柵動物園尚未開放前參觀一次,隨行費用婉謝總統府支出並由自己掏腰包費錢。“

你可以批評說蔣經國先生專制大男人,蔣方良女士是威權下的犧牲者,但的確蔣經國先生與蔣家從未有過貪腐舞弊之事。證諸蔣方良女士的晚景孤寂淒涼,無論蔣經國先生一生功過如何,至少“清廉自持“是值得肯定的。

而當陳水扁總統在所謂“向人民報告“裡振振有辭為家人辯護,並指責別人一直攻擊第一家庭不知是何居心時,是不是該想想自己是有做到“齊家後平天下“嗎?不但有什麼“禮券貴婦團“、“第一御醫“幫忙“喬“事情,女婿涉入內線交易收賄洗錢、親家涉嫌吞沒政治獻金與捐款,最怪的還是連百貨公司的經營權之爭,幾方人馬都要去向“夫人“報告(這可是百貨公司老闆自己後來公開證實的),若說外界所有的指稱都是空穴來風,那也真的把人民的智慧看得太低。

而反觀諸多弊案目前真相逐步現形,相信有識之人自有公評。只希望廟堂之上袞袞諸公,不要再把人民當白癡,反讓自己身為“人“最低限度該有的原則、操守因為自己的巧言令色強詞奪理而被自己踐踏卻不自知,還自欺欺人說什麼“絕對以最高道德標準檢視“。讓我聽了忍不住想罵聲“誰放屁,真臭!“。

 

You May Also Like

21 意見

  1. 這標題有點刺眼 :-S

    包包四月份實在忍不住寫了一篇 第一夫人.......

    回覆刪除
  2.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回覆刪除
  3. 我並沒有也不想看這則向人民報告的電視轉播 (:|

    但也在一些新聞片段看到一段耐人尋味的話 /:)

    「...沒有直接拿過他們四人的 SOGO 禮券...」 :-?

    唉!士大夫之恥是為國恥..無恥之恥無恥矣..古人的先知卓見 O:-)

    回覆刪除
  4. 只希望台灣的人民不要只把新聞爆料當戲看﹐而是好好想想我們的一票到底選出了怎麼樣的政府?而之後如何善用我們的選票去選擇對台灣的將來真正有利的決定。
    而那些死守意識形態不問是非黑白的台灣同胞們﹐也請真的用心看、認真想﹐那些口口聲聲說著“愛台灣“的人﹐在做的是怎樣的事﹐值得你把台灣托付給他嗎?
     

    回覆刪除
  5. 看這樣子  非得撐完這兩年是不會走的  就是要讓大家忍耐八年  手上的選票沒用啦  救世主在哪裡  除非是出現比執政黨更土匪更流氓的在野黨   有時候真不得不佩服自己  莫名其妙的忍耐六年了

    回覆刪除
  6. 伊凡﹁ . ﹁〣〣2006年7月9日 凌晨2:11

    to bestguy:
    你這篇寫的蠻切實的,
    "愛"不能隨便當口號來玩弄,
    麻痺是部分現代人對政府態度,
    這相對的也是另一總從錯誤中學習典範,
    在發生類似事件時可有的如何畫圈圈方式,
    所以社會不會亂才有問題,
    演戲的是瘋子,
    看戲的是傻子, 
    不管他的是呆子,
    玩火必自焚哪.

    回覆刪除
  7. 阿尼的夢想世界2006年7月9日 上午8:40

    事實勝於雄辯...
    大家都在看...
     

    回覆刪除
  8. 喔喔~~~~
    "最高道德標準"早就失蹤多年,通報協尋中
    現在,是動態道德標準當家呢! :D

     
     

    回覆刪除
  9. 重點是:三四百萬就能買到珠寶中的特級品?價好康!
    應該造福百姓讓大家知道上哪買物美價廉的好貨
    免得再被賣珠寶的當凱子削,老查也不用擔心往後結婚鑽戒沒著落了!!

    :D :D :D

     

    回覆刪除
  10. 實在無法忍受這種”睜眼說瞎話”的人耶(領導者及諸政客)

    回覆刪除
  11. to 阿潘:
    有時候真的覺得有些事我們自己絕對做不出﹐有些話絕對不會有臉講的﹐但是都在某些政治人物身上看到了﹐這部僅是一個人的人格問題﹐更為這個社會帶來相當大的負面示範。
    希望近期這些事件﹐能改變許多人對政治的冷感或盲從﹐則也不失為一帖苦口的良藥

    回覆刪除
  12. to 伊凡﹐阿尼﹐蕭媽:
    相信大家也都看清了許多是以及某些人的嘴臉﹐請務必要記得在下一次的懸舉的時候﹐用你自己的一票去讓這些政治人物知道﹐我們不接受這樣的政客領導我們的國家。

    回覆刪除
  13. 今天趙建銘以1000萬交保了
    真是涉世未深.一出手就被抓包
    阿扁阿珍沒教好 :))

    回覆刪除
  14. to艾斯恩魔女:
    至少趙建銘還被意思意思羈押了90天﹐求刑8年。
    雖然到時會怎麼判還不知道﹐不過我想這位趙先生即便他沒被判刑﹐除非是臉皮比城牆厚﹐否則應該也很難挺著腰桿做人了﹐全世界都知道他是什麼貨色
    但是SOGO案到目前還在一片渾沌當中...

    回覆刪除
  15. 駙馬爺千萬交保 !  全世界都在看。
    什麼道不道德或是特不特權的很清楚阿
    要在銀行下班時間湊足千萬談何容易,除非是早就知道要交保錢早就準備好了
    不然何解?
    LIN

    回覆刪除
  16. 駙馬爺實在得到岳母的真傳,羈押中什麼事一概否認,我們的第一夫人是什麼都不記得~

    回覆刪除
  17. 也可以拿蔣宋美齡來比一比

    回覆刪除
  18. 蔣經國先生與蔣家從未有過貪腐舞弊之事。
     
    此言有待商榷。
    他的三個「婚生子」政商關係複雜,不是吾輩想像得到的。

    回覆刪除
  19. 我在心靈深處等你2006年10月29日 上午9:43

    很多事實最好不要用政治的眼光去看待,光用一般標準,我就覺得蔣方良女士真的很高尚,過著與世無爭的淡泊生活,歷史是無法改變的,為什麼我們的政治人物只有看見別人的錯,一再抹煞過去難道就能凸顯自己?我雖無黨派之見,但我相信貪財者絕不會愛國家愛人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因為他們做錯了,才一直拿別人的錯作為自己錯的藉口。但是似乎忘了再他自己的錯還沒曝光之前嘴巴裡振振有辭的道理。
      陳水扁總統如果真的愛台灣愛人民,又怎會讓台灣淪落到現在這種競爭力大不如前,前途一片茫然的境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