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也要外接鏡頭?SANDMARC「0.56X超廣角HD手機鏡頭」實際拍攝

by - 下午4:53



手機也要外接鏡頭?今天介紹的SANDMARC專業手機外接鏡頭0.56X超廣角HD手機鏡頭」,就是我手機近來的新配件。



說來慚愧,收藏了百多台相機的我,目前最常用的拍攝器材是我的手機,甚至已經沒什麼機會讓相機出場了。主要是因為方便,畢竟現在手機都隨身,但相機未必。且用手機拍完之後,裁切,修圖,加效果濾鏡,拼接或加字,上傳分享都也同時可以在手機完成,對於貪方便又懶的我來說實在方便。不過如果認真要說手機拍攝雖然可以靠裁圖局部放大,或者一些雙鏡頭手機也可以做到「光學變焦」(其實是透過兩顆鏡頭拍攝不同焦段),大多只是透過「數位變焦」或雙鏡頭的「光學變焦」做到畫面的「Zoom In」放大效果,但是當面對取景需要時,例如大山大水大景,或者是在有限的空間要拍大場面大合照,仍然無解。這對於想要把手機拍攝畫面取較為寬廣的景以利構圖的人而言,由於目前的手機鏡頭都無法做到「Zoom Out」拉遠的變焦,因此,為了取景需要,就非得要靠外接的手機鏡頭不可了。

坊間雖然也有些價格便宜的外接鏡頭,但有些是塑膠鏡片,即便是玻璃光學鏡片,通常也會有變形或色差。在目前已經不少手機製造廠商已經推出經過光學名廠如徠卡,蔡司,哈蘇經證的鏡頭,如果接上品質不佳的外接鏡頭只是浪費了,這一點還讓讓我覺得困擾。但經過朋友介紹,我試用了SANDMARC「0.56X超廣角HD手機鏡頭」,有別於市面上大多以 0.6X為主的廣角鏡,0.56X 的光學定焦焦段可以讓我的 iPhone 手機達到大約 15.68mm 焦段的超廣角效果(iPhone的主鏡頭是 28mm 定焦鏡,28mm X 0.56 = 15.68mm)。而且 SANDMARC 這顆廣角鏡除了體積不大與攜帶方便外,對於iPhone X手機更有專屬固定鏡頭用的背蓋可供使用。而使用SANDMARC原廠配贈的專用固定鏡頭夾也可以適用於其他不同廠牌的手機(我雖然是iPhone X,但為配了我的原廠皮質背蓋,也是使用夾具做為搭配拍攝的主要工具),但此外,更值得一提的是影像的品質絕佳,畫面邊緣絕無變形,也不會有色差模糊的情況,完全符合我對手機外接鏡頭的期待。進而也讓我考慮入手他們的近攝鏡頭,將來拍攝小物件將會更方便。

如果你也已經把手機當成主力拍攝工具,稍微投資一下周邊配件,相信是值得的,除了自拍棒之外,選擇好的外接鏡頭也是不錯的選擇。

SANDMARC專業手機外接鏡頭網頁

SANDMARC「0.56X超廣角HD手機鏡頭」本體及攜行袋、夾具
iPhone X有專用背蓋(圖片取自 官網)

產品包裝外觀(圖片取自官網

將外接鏡頭接到專用夾具上

iPhone X加了原廠背蓋也可以用

接上我的另一支手機小米6也可以

從側面看
比較1: 未外接SANDMARC 0.56X超廣角HD手機鏡頭的原始效果,攝於倫敦塔。受限於拍照位置的影響,讓我原本的 iPhone X 裸鏡拍攝時,只能拍攝到倫敦塔塔身的一部分,對於難得能到此造訪的我來說,如果照片不能把整座塔都入鏡,不免感覺有點可惜。
比較1: 外接SANDMARC 0.56X超廣角HD手機鏡頭拍攝效果,接上之後,它讓照片原本拍不到的護城河與塔身右邊連接的城牆都能夠在直立的構圖中出現。礙於站立位置的取景角度,雖然沒辦法把整座塔雄偉的外觀完全入鏡,但是比起裸機鏡頭只能拍攝局部的結果已經算是讓我滿意。



比較2: 未外接SANDMARC 0.56X超廣角HD手機鏡頭的原始效果,攝於倫敦塔橋。 iPhone X 原機拍攝的畫面倫敦橋的位置較為居中,天空的畫面較少。

比較2: 外接SANDMARC 0.56X超廣角HD手機鏡頭的拍攝效果,接上之後拍攝,當時在天空背景中較多的陰暗雲朵隨即入鏡,頗能反應英國當地在冬天時,經常陰雨綿綿的詭譎氣候景緻。


比較3: 未外接SANDMARC 0.56X超廣角HD手機鏡頭的原始效果,攝於福岡。這是在福岡的耶誕市集所拍攝到的畫面,用iPhone X 原機拍攝當時在市集裡因耶誕節慶而裝飾的耶誕個性商家與亮麗燈飾的喜慶氣氛。

比較3: 外接SANDMARC 0.56X超廣角HD手機鏡頭後的效果,把原本市集裡商家燈飾的長度做了向外的延伸,市集街道上其他的商家也能同時進入拍攝畫面,耶誕市集裡熱鬧的節慶氣氛頓時增加了不少輔助的元素。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