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物志] 自動旋轉鏡頭,自拍、外拍都方便的美型攝影手機 OPPO N3 (含實拍照片範例)

by - 晚上8:16


在過往手機還沒有進入到「智慧型手機」的年代,手機的設計比較不受「一塊長方形」的侷限,當時開始導入照相功能的手機有些會把拍照鏡頭做成可以前後180度旋轉的設計(這個設計應該也是參考數位相機的,筆者就有兩三部採用可旋轉鏡頭設計的老數位相機),不論是一般拍攝或自拍都使用相同畫素的同一個鏡頭。我個人覺得這是比較合理的作法,拍什麼都用一樣的鏡頭,得到相同的拍攝表現。

後來似乎廠商考慮到耐用性(如旋轉鏡頭轉軸磨損)與機身設計與生產成本,慢慢的照相手機都統一做成前後分別兩個攝影鏡頭,不再多見旋轉鏡頭的作法。而考慮到感光原件的成本與拍外物比自拍多的使用情境,也多半會把自拍用的前置鏡頭用畫素較低的組件。當然對於喜歡自拍的使用者來說這就是一種缺憾,「想要畫質好的自拍照片」一直也是一群使用者心裡的聲音(如果不是,那麼所謂的「自拍神機」就不會因此崛起甚至價格居高不下還頻頻缺貨了)
當我看到OPPO N3採用少見的前後206度旋轉式鏡頭設計時,我不禁微笑「對呀,就是要這樣嘛」,而當發現連旋轉鏡頭都不是靠”手來轉”,而是用電動馬達旋轉,自拍時只要觸碰螢幕即可旋轉鏡頭角度,最小調整角度為 0.012度,更讓我微微驚嘆了一下(真沒見識)。且OPPO N3 號稱旋轉鏡頭經過20萬次的轉動測試,耐用度也不必擔心。

除了一眼就吸引人的旋轉鏡頭設計之外,OPPO N3 採用號稱與數位相機同級的 1/2.3 吋 1600萬像素 CMOS,德國 SCHNEIDER信乃達認證鏡頭,且透過內建Ultra HD模式還可拍攝出6400萬畫素照片。加上隨附的藍牙遙控器,讓需要穩定時的拍攝更加方便。

藍牙遙控器

既然筆者號稱是「手機街拍達人」(謎之音:自己稱的吧?),所以就先嘗試用OPPO N3來拍拍照吧。既然旋轉鏡頭自拍又方便畫質又好,「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出門拍照前,就先來自拍幾張。OPPO N3的自拍直接可以套用各種美肌模式,省下之後用App再處理的功夫。瞧瞧下面這一張,45歲臉上有斑的大叔在下是不是頓時小了十歲?(我不是刻意欺騙社會大眾的)

可以拍攝時直接挑選不同美肌效果,不需app處理
臉上的老人斑與眼袋都改善了(需要這樣自曝嗎 XD)

這也是美肌處理效果(愧)
外出試拍的那幾天,因為天氣的關係,要嘛陰雨綿綿要嘛是晚上,也就考驗一下OPPO N3在光線不足時的表現吧。

多種拍攝模式可以選取

也可以純手動設定各項參數




















最後實際拍攝的感想是,OPPO N3按快門沒有太明顯的遲滯,夜晚拍攝影像稍微偏亮。雖然因為5.5吋螢幕讓街拍手持稍稍驚險了一些(這一點iPhone 6 plus有同樣的狀況),但是把OPPO N3在自拍上的便利設計考量進來的話,是一部很方便可替代輕便型數位相機的拍照手機。

OPPO N3 預購網址  http://shopping.friday.tw/salecenter/index?saleNo=S01051156&productCategoryId=16914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