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的社群行銷操作手冊--《超有效臉書集客術》 推薦序

by - 下午1:15

 

 

因為在公司負責社群經營的工作,因此也時常有機會對學校的同學或者團體做相關主題的課程分享,在課程中總會聽到很多類似的問題

 

請問社群行銷是不是就是在臉書上開個粉絲團po文就可以了呢?」

請問要怎麼樣增加粉絲?感覺粉絲成長的很慢,怎麼辦?」

一定要買廣告推粉絲團嗎?」

到底粉絲團經營到什麼程度才叫成功?」

除了開臉書粉絲團之外,還有什麼可以做的?」

 

由於我與同事有一部分的工作也是經營不同的社群媒介,與我們的會員或網友互動,深深覺得「社群行銷」是門易學難精,看似簡單卻蘊含有許多「眉角」的工作,因此總覺得難以透過三言兩語簡單的說明清楚。不過在讀了熊坂仁美小姐這本《超有效臉書集客術》之後,覺得上述的問題在本書中都可以獲得解答,對於希望藉由社群行銷而溝通品牌與刺激銷售的企業(或個人)來說是很不錯的參考書籍。

 

超有效臉書集客術》書名雖然看似以Facebook的粉絲團經營為主,但是作者並不僅只著墨於臉書,而是把社群行銷中的幾大重點透過不同章節仔細向讀者剖析,包括經營「社群行銷」的三大重點—Po文內容、獨特個性以及經營者對於社群的「忠誠度」(是的,不是只希望社群對品牌有忠誠度,企業對於社群中的顧客或潛在顧客也應該以忠誠度予以回饋),以及以下的重要觀念如:

Facebook粉絲團經營的基本技巧如何提昇互動率?對於網友們產生互動的動機與正確的po文方式有清楚的說明

※除了Facebook粉絲團,還有哪些社群工具(例如部落格)可以一起搭配運用?分別扮演的角色是什麼?

※要如何衡量經營粉絲團的績效?哪些指標需要注意?

 

作者在書中特別強調,運用「社群行銷」是中小型企業也可以在沒有大量的行銷預算或資源的情況下,達成衝刺業績或打開新市場等目標的有效工具。書中除了作者自身的操作經驗外,也舉了許多品牌的運用實例,便於讀者理解。

 

建議讀者在讀完《超有效臉書集客術》之後(甚至讀到一半也可以),務必要依照書中所介紹的技巧開始實地操作,再配合從Facebook粉絲團的數據中粉絲的組成分布(性別、年齡等)與實際的互動率,調整發文的語調、內容與頻率,優化操作的效果,假以時日,相信會成為銷售與傳佈口碑相當有效的利器。

 

超有效臉書集客術

        作者:熊(土反)仁美

        繪者:林薇依

        譯者:蕭雅文    編者:姚巧梅、阮聖和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 2012年07月04日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