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graphy X-Tungsten 64 正沖負西門町隨拍 -- 拍照不必在他方(番外篇三十)

by - 晚上9:04


 

 

最近天氣時陰時晴,因此難得有好天氣的時候就很想去拍拍照。正好手邊有三卷Lomography前一陣子推的ISO 64正片X-Tungsten,所以就趁天氣好帶了Olympus XA拍照去,目的地還是老地方,西門町。

X-Tungsten的特性是正沖負時呈現的顏色會偏紫,所以想試試看在環境色彩比較多樣的市街裡拍攝。而Olympus XA雖然入手已久,但卻從沒有拍過(之前是用XA2拍),剛好也借這機會開張。原本有點擔心日漸老花的我沒辦法〝駕馭〞疊影對焦的XA,但轉念一想如果現在不拍將來也許更沒有機會了,反正盡量能拍就趕快拍吧。

因為需要手動對焦的關係,拍攝的節奏比平常緩慢許多,不過也反而是另一種情趣。我刻意在過程中忍住不把iPhone或數位相機拿出來輔助,專心的用手上的XA,沒想到三卷也很快就拍完了,有點意猶未盡。

最近讀到這樣一段文字:「...所謂的街區...那些乍看之下混沌雜亂的醜惡景象,在不經意間卻變成有著精彩圖案的美麗風景。那是人們的慾望、醜態、慘狀、愛、美好、笑容、生活的富裕等在無意識間如籐蔓般纏繞在一起,即使用柴刀一把砍斷丶放火燃燒,留存在人們心中的景色和生活在其中的時間是不會被奪走的」-- 吉本芭娜娜《喂,喂下北澤》

也許這正是我為什麼這麼喜愛拍攝城市的原因吧。

 

更多Lomography X-Tungsten 64 正沖負照片看這裡




 


 


 


 


 


 


 


 


 


 


 


 


 


 


 


 


 


 


 


 


 



You May Also Like

1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