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虛擬攝影展--投稿「台灣好生活電子報」之「驚鴻台灣」小記

by - 晚上10:52




七月初,接到「台灣好生活電子報」總編輯關魚的邀請,希望我可以投稿「台灣好生活電子報」中的「驚鴻台灣」的攝影專欄,大約需要30~40張照片。


 

關魚在信中是這樣寫的「這個單元週一到週六每天更新,主旨在透過不同的攝影視角,讓讀者接觸「台灣各種人事物」的多元面貌,「驚鴻台灣」照片的必要條件是台灣的人事物,又以能夠看出台灣地方特色的照片為佳。」,而我想這與我一直以來「拍照不必在他方」的想法不謀而合,加上自己的照片竟然蒙人賞識,所以馬上就答應了。


 

不過說起來雖然我絕大多數的照片拍的都是台灣,但是真要能「讓讀者接觸台灣各種人事物的多元面貌」以及「能夠看出台灣的特色」,也還不是那麼容易。加上我的照片檔案管理實在欠佳,所以挑照片倒也花了不少時間。加上還要下標與寫圖說,結果每次交稿都耽擱了些時間,還有好幾張的標題勞煩關魚重下,實在有些抱歉。

 

 

在刊登的過程中友朋友留言問,為什麼大多挑的是2009年或之前的照片?是不是我已經不再繼續拍攝身旁的景致?這其實也代表了我拍照過程的一些轉折--當一些場景已經拍過一次甚至多次時,慢慢的就會取小景或改拍其他題材,自然未必能符合觀魚所要求的從照片中「能夠看出台灣的特色」的要求。不過有持續看這個部落格的朋友應該就知道,拍照仍然是我生活中重要的嗜好。


 

前天40張刊登完了,想說也算是一次虛擬的攝影展,截了索引頁畫面做個紀念。而看看這些場景、媒材、風格各異的照片竟然都是我拍的,感想是「我真是一個沒有風格的攝影者啊

 

看看「驚鴻台灣」我投稿的40張照片



You May Also Like

2 意見

  1. 感謝老查大方提供的四十張作品,我正在噗浪作「噗友最愛其中哪三張」的調查~預計週日晚間截止再作統計,有空可以來先賭為快喔~ http://www.plurk.com/p/dtpzbb

    回覆刪除
  2. 很有自己的品味...你太客氣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