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裡的老相機--幾幅古典相機寫真

by - 下午4:48

 

 

趁著早上間斷的陽光,帶了相機出門,在家附近晃晃。

 

打算拍的不是風景,是相機本身。平常擔任「記錄者」角色的相機們,今天成了畫面裡的主角。

 

今天擔綱“演出“的幾部相機分別是蘇聯RF FED 5、FED 4、Yashica Electro 35、TLR Rolleiflex 3.5、LOMO LCA、中國製TLR  海鷗4B、半格SLR Olympus Pen FT、Canon半格相機Dial 35。

 

 


 


 


 


 


 


 


 


 


 


 


 


 


You May Also Like

9 意見

  1. 這些像機好特別,也很喜歡你的影像風格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

      所以等一下趁今天天氣也好,想要出門幫這些相機多拍一些 :D

      刪除
  2. 我平時最常出勤的相是老底片相機,或許是底片相機讓人更警慎取景與按快門,所以成功率更高.數位反而僅用在公事上使用 :P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用底片相機會養成謹慎按快門的好習慣,對於構圖與拍攝技術有正面的效果
      我現在如果是活動記錄或是無法重來的場景記錄還是會用數位相機,其他的也越來越愛用底片相機拍了

      刪除
  3. 很酷的表現手法呢~~~我喜歡!!! :D

    回覆刪除
  4. 老師:我跟你說喔~我開店了ㄝ~開在南港軟體園區C棟C-0103室~富邦銀行旁邊~小小的店~但是很溫暖~老師:我用店裡很慢很慢~的電腦打信給您喔~我本來看信看到快睡著了~因為電腦很慢很慢~我最近養了兩隻小兔兔~碗糕和肉丸ㄝ~好可愛~來看看牠們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你啊,也祝你的店生意興隆喔
      附近的上班族應該很多,午餐生意不錯吧?

      刪除
  5. 哈哈,很有趣,每次都拍人現在換它們被拍.

    回覆刪除
  6. 你好!想請問老查有沒有看過這台相機http://www.lippisches-kameramuseum.de/Agfa/Agfa_Optima_I.htm 最近剛入手!但是他回片鈕的部份讓我很頭痛,她是藏在機身裡,我按壓他也彈不出來也沒看到其他機關可以使他出來,連裝底片都沒辦法,不知道你是否知道要如何操作使用?麻煩你了!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