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食記--台中「香蕉新樂園」懷舊餐廳

by - 晚上11:03

 

星期天,到台中去上課,課後問主辦單位「請問附近有比較特別的餐廳嗎?」

 

出了大門右轉,經過孔廟往前一點,有一家叫做“香蕉新樂園“的懷舊餐廳,可以去看看,蠻有意思的,東西也蠻好吃

 

果然是家蠻特別的餐廳,門口旁邊直接設計成老火車站般,停著一節老車廂。進門一看,整間餐廳就像是條老商店街一般,兩邊有著不同的商店,而正中央則是一家電影院。細看裝潢擺飾,活脫脫像是半個世紀前的小鎮般。

 

發現裡面竟然還有間「照相館」,櫥窗裡陳列著各式的老相機,二話不說,就坐這。

 

雖然身邊景象是五、六○年代的台灣老街,但一看菜單卻是中式合菜或港式點心等。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吃,所以點了幾樣港式小點加上一杯港式奶茶。點心是現蒸的,因此蠻好吃,可惜奶茶的味道不夠道地,太甜,也欠了港式奶茶必定要有的「三花奶水」的味道。

 

餐廳裡也有「柑仔店」,賣一些懷舊的零嘴以及鐵皮機器人等當時的玩具,看著造型古樸有趣的機器人玩具,還真的滿想買回家當擺飾的(不行,忍住)。

 

突然想起上回去東京在上野公園附近的「下町博物館」,同樣都是封存了某個時代的景象與記憶,不過作成餐廳的形式,感覺上就更可親了些。有去台中的朋友,不妨去看看體驗一下。

 

 

香蕉新樂園茶飯館  官方網站

 

看更多有關「香蕉新樂園」的照片

 

 



 

 


 

 


 

 


 

 


 

 


 

 


 

 


 

 


 

 


 

 


 

 



You May Also Like

4 意見

  1. 現在還有這麼復古的地方,真讓人驚豔呢!
    有空到台中一定要來看看~~~

    回覆刪除
  2. 很有意思的地方
    改天去看看
    尤其是那照相館

    回覆刪除
  3. 這要呼朋引伴, 多一點人去才好玩......

    回覆刪除
  4. 這間店我去過~真ㄉ很特別!!!復古100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