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物志】內建GPS、網路直接上傳的個性旅人機--Nikon P6000 數位相機

by - 晚上11:45



 

說起來我對於NikonP系列高階消費機算是有緣無份之前的P5000,  P5100 都轉讓給了朋友沒有留在手邊。反而更早買的Canon G7, Panasonic LX-2都還繼續在手邊服役。某個程度來說也許是因為P系列對我欠缺了某種獨特的個性與吸引力因此才會在朋友想買相機時轉讓出去。

 

當2008年8月 Nikon 推出了新機P6000 ,“內建GPS接收器可連接網路直接上傳照片的這兩項特色讓我又心動了。雖然入手後發現P6000 的網路功能並非如幾個攝影器材網站所報導的是透過無線網路直接上傳“(實際上是有線網路機身底部有網路線的插孔有點可惜但是28~112mm 的焦段與在功能上的改進--在相機上直接裁剪照片構圖、D-lighting 暗部補光、可設另兩組客製化設定藉機頂旋鈕快速切換(就可以把其中一組設為1:1構圖)讓我對Nikon P6000 另眼相看也許可以這麼說,Nikon P6000 在我心目中感覺已不再是Nikon 為了補齊高階消費機產品線的“me too“ 機款而建立起屬於它自己的獨特個性。

 

去年11月去東京旅遊時帶了Nikon P6000 隨行想試試性能整趟旅程拍下來,除了覺得望遠端112mm 的焦段略嫌不足之外,Nikon P6000 的大小與重量(僅240 g)以及把手的設計都蠻適合長時間手持拍攝而有光學觀景窗的設計在必要時也可以關閉液晶螢幕省些電這一點在旅行時格外重要),拍攝的效果則一本Nikon在色彩上飽和紮實的風格,頗為忠實的記錄當下的光影

 

總括的感想是,我想我應該不會再把Nikon P6000 轉手讓給朋友會讓它一直保留在收藏清單之中。

 

 

 

 

 

 

 

 

 

 

 

 

 

 

 

 

 

 

 

 

 

 

 

 

 

 

You May Also Like

14 意見

  1. 提拉米蘇天行者2009年1月5日 中午12:37

    這台拍出來的效果真的很棒~~~比上次德國名廠L牌的數位相機強多了~~
    當然大老闆您的構圖讓畫面更加有看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覺得Leica的D-lux 4也不錯啊,也許是上次我都是夜拍居多,沒有發揮它的實力吧

      刪除
  2. 每張拍出來都很有fu  好棒的作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是碰巧讓我拍到這些畫面啦,呵呵

      刪除
  3. bestguy大~請教一下 =P~
    這一台的變焦zoom的速度快嗎? :-/
    有時小dc的變焦,實在是叫人不敢領教..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的感覺是還算快,不過建議你可以到best電器等有提供實機讓消費者測試的地方親自試試看 :)

      刪除
  4. 這一款相機的顏色很暖、很飽~
    真是令人心動阿...

    手邊正缺一台隨身相機
    現在消費機種琳瑯滿目~而且價格都很令人滿意 :D
    正想用消費券敗一台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現在數位相機的價錢真的比之前掉了很多,

      像是Canon G10的價格就比我兩年前買G7還低,但是東西卻好很多,如果有需要的確可以考慮一下 :)

      刪除
  5. 旅遊的時候.讓我覺得隨身機的重要..DSLR太重了.更別說鏡頭..

    這台顏色很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旅行時真的若有一部好用的輕便機會方便很多

      所以這趟去日本我考慮了一下決定還是不帶笨重的DSLR﹐也覺得這項決定是對的
      很多場景都是因為隨手拍下捕捉到的

      刪除
  6. 大老闆鏡下的日本
    到處都有特色喔!

    回覆刪除
  7. 隨著bestguy的攝影作品
    好像也經歷過你的旅行
    So nice!

    回覆刪除
  8. 唉,為什么P5100的顏色硬是沒有那么飽和鮮艷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