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經典的"完美"日劇-長假

by - 凌晨2:49

要講到我心目中認為最經典的日劇,首選還是“長假“

因為只能“完美“兩個字來形容啊

不只選角完美、劇本完美、配樂完美,連拍攝都很完美

我個人印象很深刻的是,劇情一開始,山口智子穿著日本傳統婚禮服飾“白無垢“氣急敗壞的在馬路上跑著(因為新郎逃婚了)。而在最後一集的結尾,山口智子穿著白紗與木村拓哉在馬路上喜悅的奔跑著。同樣的人、同樣穿著禮服、同樣在馬路上奔跑,但是心情卻是完全不同的。這種首尾相應的巧思,都表現了整齣劇細膩用心的程度。

而在我工作生涯中曾有段蠻灰暗的時期,那時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工作上還能有什麼發揮,幸好看了北川悅吏子的《長假》,告訴我在遇到怎麼做都不順利的時候,把他當作是老天給你的長假,不要操之過急,放鬆腳步,之後就會好轉。於是我做了一年多與原來的本行沒有很大關係的工作,意外的學到一些不同的東西和留下了很不錯的回憶。

所以對我來說,好看的日劇當然有很多,但是“長假“始終是我認定的經典。

延伸閱讀  我很喜愛的北川悅吏子另一齣作品  “三十拉警報“ (Over Time)

You May Also Like

4 意見

  1. 至今,我最喜歡的日劇也依舊是長假… 那是一部對生活覺得無奈厭煩的時候,會想再拿出來看的一部片… 尤其吸引我的是mi ma mi,充滿陽光樂觀… 我們都想變成她,有時候我反而覺得,她是劇中的精神… 低潮的時候,其實,就是一段長假…結束了,就是重新開始的時候了…

    回覆刪除
  2. lala。藝文【烤】2006年2月28日 晚上7:25

    沒錯沒錯!長假也是我特愛的日劇之一
    印象尤深的是,mi na mi 對木村說:『也許你現在正處於你人生的低潮,就,不妨把它看成是生命裡的長假囉~』真是讓人感到安心的一句話吶~
    後來我也去買了它的原聲帶,還有附裡頭木村比賽曲子的琴譜勒!!!真是令人開心得不得了!

    回覆刪除
  3. 我最愛的是戲中的台詞
    依稀記得好像是在說如果人生停擺下來時  就當做是在放長假之類的
    人~有時真的會把自已逼太緊
    是該放放假輕鬆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