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小記

by - 晚上8:24

在一個月多前的早上(11/4),我因為輕微腦出血(中風)在辦公室昏倒了,接著進了加護病房。

有很多事是後來才聽家人朋友說才知道的:包括昏迷(偶爾醒來)了幾天、哪些人來看過我,包括聽醫生說幸運的出血位置不靠近主幹(我仍不知道那位置是靠哪),包括看到轉院整理單據時看到印著自己名字的命危通知單(不會不會的,印錯了)。包括來探病的朋友提到「當時看到這麼愛上網分享的你幾天沒上線,就猜到不妙」(是說我還真宅)

有很多事是自己清醒之後逐步體會感受的,包括剛出加護病房時右半身整個不靈活擔心之後的生活會完全變了樣、擔心拖累家人、擔心人生要重新開始...

一直繞在腦子裡的問題仍然是:我什麼時候可以復原,回到工作和平常的生活?

從外表來看,我復原的似乎相當快(還因此減了7公斤),家母則仍然擔心血塊的消散速度和血壓控制,之前隨著復健醫生就我該鍛鍊的肌群和靈敏、平衡感給我指引和訓練身體復原的不錯,我自己則嘗試在有限的資訊來源和時間裡試著跟上世界。

只是,在這動態的過程,不習慣的生活裡,一個多月了,嘗試儘快找到新平衡中。

哎呀,一個多月快兩個月了耶。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