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 你每天最常用、主動用的網站與App是什麼? Facebook看來是共通的首選

by - 上午10:48


 

 

 

前兩天晚上在FB上簡單問了三個問題,是有關網路與app 的使用行為的。算不上什麼嚴謹的調查,只是想看看大概的感覺。

 

 

第一個問題「你每天最常開的三個網站是?」其中Facebook佔填答者的81%,Google佔填答者的65%(有些特別會註明是Gmail),Yahoo!佔填答者的32%,Youtube佔填答者的12%這幾個網站為最明顯,而其他各類型的網站很分散,但加起來也有81%,有些朋友會註明是跟工作或其他目的有關。

 

 

另一個問題「如果你每天只能主動開一個網站(意思是不是因為看到轉貼,而是主動性的開啟),會是?」則Google為39%,Facebook為29%,Yahoo!為3%,其他也相當分散,共佔29%



第三個問題「智慧型手機的使用者,您每天一定會開的五個app會是?」其中Facebook佔填答者的87%,相機/攝影應用佔57%Camera+與Instagram 較多人提),Line佔54%,Mail 相關50%,What’s app 24%,瀏覽器22%,RSS/Social reader 20%,行事曆13%,新聞App 10%,Evernote 9%,Twitter 9%,微信 4%,其他相當分散的合佔65%

 

 

當然,因為每一題都只有大約40~50位朋友回答,所以應該是不能夠當做是一個有代表性的調查。且也有朋友提到這個調查是在Facebook上問的,也許也會對結果有影響(例如很可能Facebook 的比重因而虛增,而我相信如果在Yahoo!上問,Yahoo! 的佔比也許就不會這麼的低)。另外也有人問「為什麼不用投票功能來做?」,只是我想要看朋友們用自己的方式去敘述他的用法,甚至有朋友告訴我「App你問5個不夠啦,要十個」或是「不到五個喔,只有三個」等等,這都是問卷調查比較難看到的反應(大家會習慣從答案裡選,較少發表意見,或是有可能被條列的答案引導)。前面有提到,我只是想看一個大概的感覺,快速得到網友的答案與直覺反應是我的考量,所以覺得不夠嚴謹的朋友其實可以自己去做其他的調查來得到答案。

 

 

由上面這三個問題我所得到的答案看來,也許可以這樣說,「社交」已經逐漸成為這個時代的入口網站(假如這個概念還有其意義的話),我們有點像是古代的希臘、羅馬人,透過走進城邦之中與他人交談與互動,進而得到我們需要的資訊與見識,以及透過這種方式分享進而達到自我滿足與自我成就。

 

 

如果您願意分享您的使用情形,相當歡迎。再次強調這不是一個嚴謹的調查,只是想要感受一下網友們目前的使用情況。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