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華山藝文特區與周邊隨手拍之二--拍照不必在他方(番外篇二十三)

by - 下午1:24

 

 

上星期的某個午後,我又帶著相機去了一趟華山藝文特區,想說隨手拍些照片。

 

剛剛看了一下記錄,上一次比較從容的在華山藝文特區與周邊地區拍照時間是在2006年,時逢第一屆「簡單生活節」活動期間。之後雖然也因為參加活動的關係去過一兩次,但是拍攝的主體多半就是活動過程,比較少著眼在華山特區本身。

 

常覺得在台灣,類似「華山藝文特區」這一類有歷史的建築物或區域,雖然近幾年已經逐漸受到政府或民間團體的重視,許多也設法重新整理讓我們可以由其間一窺其過往的風情,但是始終感覺好像有某些地方不對勁。

 

也許只是一些小地方吧,例如直接讓新拉的電線橫亙在老建築的牆面上、或是不講究新設的照明燈具與建築物原始美學上是否融合、標識與佈告的設計,都讓我在想要拍這些老建築時微微搖頭嘆了一口氣,有時也只能捨下原本想拍的畫面不拍。

 

但有時想想也不能不拍啊,還記得之前曾去拍過的寶藏巖,除了當時留下的影像記錄之外,將來已經不可能再見到那種由時間自然累積與侵蝕而堆疊出的歲月痕跡。而眼前所看到的這些也許不起眼的景物,也許哪一天就拆光了、改建了、燒掉了、不見了。

 

所以,也許在很多人眼中這些看似沒有意義而被忽略的景象,仍然是我希望透過鏡頭捕捉與記錄的畫面,試著為某一段時空,留下一些記憶與證據。

 



 


 


 


 


 


 


 


 


 


You May Also Like

13 意見

  1. 那些老巷弄間的景觀
    有特殊迷人的氛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而且這些景致隨著都市的發展,也許就會慢慢消失了...

      刪除
  2. 真是一個懷舊的地方,感覺好像在看"光陰的故事"和"閃亮的日子"---原來照片也可以讓人很感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應該還有很多像是這樣的地方,等著我們去回味與記錄 :)

      刪除
  3. 好漂亮喔~老師~我喜歡這裡的氛圍~感覺好好喔~
    包工碗糕媽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週末有空可以去走走,現在好像週末在那裡都有跳蚤市場跟演唱,可以自由參觀 :)

      刪除
  4. 老師:字寫錯了~是包公啦~

    回覆刪除
  5. 彷彿我高雄眷村的老家~~
    但它也快要被拆了..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很多老房子都慢慢拆掉消失了,雖然知道這是時間流逝的過程理會發生的,但還是覺得很感傷

      刪除
  6. 呵...前三張的老房子...就在我家樓下.每天必經之地,忽然看見在此真興奮.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住在華山藝文特區附近嗎?真不錯,有一大片綠地可以散步,還有這些充滿古趣的建築常常可以去走走看看 :)

      刪除
  7. 我還不知台灣有這樣的地方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啊,像這樣有歷史的建築,還有很多地方都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