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型] 鋼鐵人 Iron Man Mark 1 Action figure 6" 可動玩偶--自行塗裝版

by - 晚上11:34



看過電影「鋼鐵人 Iron Man」的朋友,應該都對那火紅色的鋼鐵裝甲服印象深刻。

 

不過我除了喜歡算是主角之一的鋼鐵裝甲Mark III 之外,其實更有興趣的是片中由飛彈以及機械零件拼湊出來的鋼鐵裝甲原型機Mark I 。原因是我一直對於兼具幻想與擬真的機械設定有著獨特的偏好,像是日本的機械設定師橫山宏(代表作品為SF 3D 系列)、小林誠(曾擔任機動戰士Z 等多部作品的機械設定)、近藤和久(代表作品漫畫《吉翁的再興》)。相形之下,火紅色的Mark III 的幻想色彩太濃,不那麼真實。而Mark I 就感覺比較像是真實世界可以做出來的武器,據資料上說, Iron Man Mark I 在設計時概念上有參考另一部科幻電影「機器戰警 ROBO Cop」裡的機械人警察。

 

一如往常,只要是賣座科幻電影一定就會有相對映的玩具推出。「鋼鐵人 Iron Man」自然不例外,片中所有的機械造型都推出了6” (約15 cm)的可動玩偶。

 

說真的Mark I 的玩具造型相當不錯,但也許因算不上是主角的關係,在上色就比不上主角Mark III 那麼優,只以銀灰色的塑膠加上少許舊化處理來呈現。這自然就給了身為模型迷的我可以發揮的空間。

 

考慮之後決定不要大費周章的由底漆開始重塗,而選擇以乾掃+些許洗塗的方式來簡單處理提升質感,大約花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即可完成。

 

雖然只是簡單的塗裝處理,但是就讓原本因為材質而太過玩具感的Mark I 改頭換面,這也是自己動手的魅力。

 

 

 

 

 

塗裝完畢的Iron Man Mark I

 


還沒上色前的玩具原色,感覺比較“塑膠“

 

 

找了很久才找到Iron Mark 1的原始圖片

You May Also Like

9 意見

  1. 這次鋼鐵人做的真好...玩具太搶手了.. :x

    想買還不見得買的到 :((  現在去逛玩具店 都只剩迷幾款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前天去玩具反斗城,發現只剩下Mark III有貨了

      刪除
  2. 回覆
    1. 我下一款想買反派角色的回來塗裝一下作對照 :)

      刪除
  3. 琥珀寶寶 Amber Boy2008年5月30日 凌晨1:07

    嗯!我也喜歡這款,重塗得不錯, =D>

    建議可以外加一些金屬零件或管線,感覺會更棒 :-?

    回覆刪除
  4. 哇~ 沒想到你的手工還真的很不錯, 這是用什麼色的底漆? 陰影處感覺起來還有鐵锈的味道呢...

    回覆刪除
  5. 最後一張某男性的頭被夾起來了(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拍攝角度問題啦,呵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