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參加第一屆Punch Party -- 之二

by - 清晨7:45

 

 

果然在Punch Party活動進行時相當嚴格的遵循著“每人7分鐘“的規則,我因為是第一個報告,所以主辦人在我超時時多給了一分鐘,但是其他的簡報者就都在七分鐘時不管內容進行到哪裡都要結束。

 

當天的內容相當的多樣化,我準備的主題是拍照(冏),永遠的真田幸村是分享SNS (Social Network Service)網站或社群網站的族群分野觀察。tenz 則是介紹Google推出的手機作業系統平台Android。Ailce 分享她寫blog以來的心得與收穫。阿吱介紹知名音樂人張培仁的“生平“與理念。XXC 聊的是「遊戲」逐漸成為圖書館中另一種被閱讀的主體。V怪客 一本廣告行銷人本色,把流行3C商品 GPS 好好的剖析與定位了一番。喬敬不離本行介紹有關網域的相關知識。Schee 談他參加在日本舉辦的 Web 2.0 EXPO 之前他做功課的過程與活動期間的見聞。神祕嘉賓 Xdite 的部份不受時間限制,以真實且勁爆的「案例」談規劃一個網站會犯的錯(這部份我只能說當天沒去現場的人實在太可惜了,因為完整簡報內容應該不會在有公開的機會...我現場錄的影片已經當場整張記憶卡交給主辦人凱洛)。

 

對於當天的內容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參閱Schee 在會後整理的相關連結

 

結束後,一眾講者現場合影,大家起鬨說不要用一般排排站的老套方式,要拍類似「商業週刊」或「數位時代」風格的照片,結果就留下了以上這張不太像「商業週刊」,反而比較像港片「古惑仔之戰無不克」電影海報風格的合影。

 

據說Punch Party一月份會舉辦第二場,有消息再放上來跟大家報告吧。

 

(照片引用自凱洛的fickr)
 

You May Also Like

8 意見

  1. B~
    這是一個很棒的活動,主題內容都值得讓大家分享與吸取不同領域的經驗^^
    其實你們可以擴展到校園去ㄚ,
    我想一定很多相關科系的莘莘學子都很希望吸取到學校理論以外的實務經驗,
    一方面,你們也可以藉由純真的/無汙染的學子們的互相交流,
    獲得創意上的激盪ㄛ^^
    PS.照片拍攝有點像每年歲末的雜誌風雲人物排行照ㄋ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覺得我們這些身在業界的工作者的經驗,可以補學生所學到理論之不足。所以有幾次學校邀約我去講有關電子商務的主題,我都很樂意去。
      之前有過一個想法,就是可以成立一個網路的平台聚集各行各業裡有熱誠的工作者後,接受學校來邀請到校園辦小講座。都採無酬制,純粹是為了台灣的未來盡一份心力。也許這個想法我接下來的工作裡會有機會實現也說不定...
      我還是覺得這張照片像是“古惑仔“電影海報,哈

      刪除
  2. 最後的照片真的很妙

    你們到底在耍甚麼狠呀!?哈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主要是拍照的人說“不能笑才有那種感覺“,結果大家強忍笑意的結果就變成走兇狠路線了

      刪除
  3. 這是個很酷的party。還有一位我認識的學長在列。
    不知道這樣的party是邀請限定還是可以開放參與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由於這次是第一次,所以分享者是主辦人凱洛與史萊姆邀請的,而現場則開放自由參加
      一月份會辦第二次,到時的方式我也不太清楚,有相關訊息我會更新在blog上 :)

      您的學長是哪一位呢?

      刪除
  4. 最近工作也忙了結果反而沒有及時回來留言,抱歉。
    我的學長是Tenz,以前大學社團的學長。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了解,你有連去看Tenz的簡報嗎?是講Google推的手機OS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