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創市集]在公館台大誠品前發現的“影像創意小卡片“小攤

by - 上午11:29

 

 

上星期二晚上,在公館台大誠品前的騎樓下,發現一個小攤子,遠遠望見攤主之一在把玩著一部相機,好奇走近一看,發現原來這個小攤子是在賣像是裱好框的正片的小卡片。

 

稍微翻看了一下,一邊聽到另外的客人問賣家這是什麼,聽到賣家回答是印在投影片上,而旁邊則有看到賣家把原來拍的照片放在一旁。

 

我挑了一張,付了$100

 

給女友看時,她說“好貴,你怎麼不把你自己拍的印出來就好?“

 

我說“我覺得不貴,因為除了這張卡片之外,我還學到兩件事第一、印在投影片上裱成卡片的這個小創意(不過我不會跟老闆搶生意的啦。第二、對於自己喜愛的創作,相信別人也會欣賞以及願意掏錢來買的這種信心。“

 

而這件小事,也為我這星期所作的一個重大決定,拉開了序章,不過那又是另一件事了,暫且表下不提。

 

http://blog.yam.com/bibonbi ,這是小攤子主人的blog,裡面有他們小卡片的照片可以瀏覽。他們也提供訂製服務,如果你想把自己拍的照片裱成小卡片但沒有時間做,他們也可以代工。


 

You May Also Like

24 意見

  1. 如果台灣的藝術能夠發揚光大
    我想都是因為有像您這樣尊重藝術創作的愛好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有勇氣與熱情投入創作的人,都是值得尊重與鼓勵的 :)

      刪除
  2. :D 你的言論想法..讓我想到我老師上課講的一個好好笑的笑話..
    他說他太太很迷歐洲某個名牌..有天他收到那個設計品牌的新店開張要請..同時..可以看到設計師本人..我們老師超興奮的去了.順帶想買個小品給太太驚喜..他說排了好久的隊.終於見到大名頂頂的設計師..聊了幾句..老師拿了個小包包問設計師賣多少錢....... :| ..這時設計師臉很臭..意思是.問名設計師的商品多少錢.會不會太俗氣了.....(應該要值接拿去付帳.才能顯的出你的品味)
    因為...設計覺得自己的設計無價...... :)) ..(不好意思順帶的冷笑話.只是同時想表示讚同100元買到一個人的創作.卻實是對原創者的欣賞與讚同的最好支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尊重有勇氣與熱情投入創作與發揮創意的人,但是也鄙棄那種把“創意“與“創作“作為個人包裝甚至是唬弄人、削錢的“假創意人“
      在台灣,這樣的人還不少,很多還蠻有名的,但只會讓我想吐他口水

      刪除
  3. 這我以前有印過耶 不過不是印照片 是印自己設計的名片~印在投影片上~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是用來當名片,會不會字跡很容易脫落啊?

      刪除
  4. 是的..沒錯..你說的那種讓人想吐口水又自已為有才氣的名設計師不少... :)) ..那種人,看看就好,總是有人會像傻子的崇尚他們不是嗎??
    等那天我有錢了...我也想去買Canon 來玩玩... :-/  ..(等我有錢..有的等..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有時看到這些人在大放厥辭時,還真的很懷疑到底他們真的相信他們自己說的東西嗎?
      能出國唸書也算是“好野人“啦,您客氣了 :P

      刪除
  5. 嗯,我覺得滿有創意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蠻有意思的點子,用來作卡片還蠻特別的 :)

      刪除
  6. 其實不會退色掉字耶 大概是七~八年前玩的
    剛特地去找出來看  其實都很清楚
    只是我當時印的時候可能色調就沒調很濃  所以清淡淡的
    當時其實只是自己印幾張好玩的    也不是用來發送的
    成本很高就是了
    改天拍照再給大老闆看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退色應該是不至於,不過我對於顏料在投影片上的附著力比較沒信心,而如果作為名片,也許一些小字上怕久了就會不清楚,不過我想還是要看看設計時若有考慮到,也許字體放大就不必擔心了。

      刪除
  7. 多用行動支持一下創作者吧。創作者是很需要實際的鼓勵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事啊,因為創作是個寂寞的過程。
      對於創作者的作品的肯定與鼓勵,相信對創作者來說會是個讓他持續創作的動力之一。

      刪除
  8. =D> 創作真的是需要鼓勵與實際支持的,
    從事創作的工作者更要有這種胸襟,
    對於兄台願意付100元支持一個創作的行為,
    給你鼓掌 =D> =D> 給你加油 =D>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也希望看到這篇短文的朋友們,可以連過去那個blog給兩位創作者稍微鼓勵一下
      我覺得只要是誠心創作的創作者,我都覺得應該給他們一些掌聲。畢竟投入創作是需要熱情才辦得到,而唯有創作者持續的創作,我們才有機會看到更多有意思的好東西

      刪除
  9. 提拉米蘇天行者2007年4月23日 下午5:09

    這讓我想到之前跟TIVAC的黃小姐聊到,很多攝影創作者開始在輸出品的材質上下功夫,他們會去挑選不一樣質感的紙,讓輸出的影像加分~我曾經拿過田園出版社在書展製作的小贈品──他們出版社的LOMO照片,也是用投影片輸出來的~雖然照片攝影題材我不是很有興趣,但照片材質還真的好特別~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田園出版社有齣過LOMO書嗎?哪一本?
      有趣的是,這個月幾本日本攝影雜誌都做了跟“相片印表紙“有關的專題,我想也許在日本因為數位相機甚至數位單眼越來越普及,攝影也許開始另一個“文藝復興“時代咯

      刪除
  10. 提拉米蘇天行者2007年4月24日 下午3:03

    阿~~對不起,我描述方法不對,讓你誤會了~
    應該是田園城市出版社,他們在前連書展推溫德斯的一次時,附贈以他們「出版社」為主角的方形書籤,書籤上的LOMO照片就是用投影片輸出的!!還真的很特別呢!
    原來日本已經開始流行玩輸出紙質研究囉!現在相片輸出機越出越好,不過我想還是有很多人還是偏愛暗房沖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電腦與列印輸出的組合,正是讓攝影愛好者可以嘗試“數位暗房“
      像安瑟亞當斯這類的大師以往在沖片放相時處理影像的技法,現在我們也有機會透過數位的方式做到,對我來說,與其緬懷過往的美好,不如樂觀面對新技術的可能性 :)

      不過我是懶得自己做影像處理啦,只是單純享受拍照按快的樂趣而已

      刪除
  11. 我也想試試看~所以這是幻燈片嗎?
    HEHE 把一些"不能外流"的照片  弄成這樣貼在家裡牆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他們應該是印在透明投影片上,再裁剪下來(等於用投影片替代印表紙來列印)
      “不能外流“的照片...我想應該很多人會志願幫你代工吧,哈哈 :P

      刪除
  12. 原來是這個啊,之前去五色鳥拿照片時,就曾見到這個小攤,只是拿時帶著孩子不方便駐足觀賞,下次去時再看個仔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攤子主人有在他們的blog提到週五應該都會在那裡,其他天也會慢慢增加擺攤的頻率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