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孔廟 / 保安宮--拍照不必在他方(番外篇十七)

by - 上午9:21

 

 

說實在,台北有很多古蹟我都沒去過。

 

我猜想有很多人跟我一樣,甚至我想不少人也許對國外的古蹟足跡踏遍如數家珍,但是對台北有哪些古蹟卻印象模糊。

 

當然我並沒有打算立即就開始我的「台北古蹟之旅」的意思,但是在隨意走走拍拍的行程裡開始挑些老建築看看,也可以為拍攝的主題增加一些變化。

 

每天早上上班時,在圓山捷運站都會看到往大龍峒、孔廟的指標,但從未有過「啊,天氣真好,今天不上班了,去孔廟走走吧」的心情。上週末在圓山原本是要轉捷運去西門町的,一抬頭又看到指標,念頭一轉,就往孔廟去了。

 

抵達孔廟時說真的對於用油漆與設計俗麗的製作物粧點的孔廟有點小小失望,因此也沒有拍太多照片。在短暫停留的時間裡發現共有來自港、美、日三地的三團旅行團,很好奇對他們來說,這樣的孔廟給他們的感覺是怎麼樣的呢?

 

幸好孔廟的附近就是祭祀保生大帝的保安宮,相較之下,保安宮就保留了比較多的古味(這是因為孔廟是由政府管理的關係嗎? XD),因此也在這裡勾留較久。

 

看見窗外的陽光,今天天氣也相當不錯啊,也許下午再去哪個老建築走走吧。

 

 

 



 


 


 


 


 


 


 


 


 




You May Also Like

7 意見

  1. 提拉米蘇天行者2009年5月1日 下午2:51

    這次,人比較多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是啊
      有人在古蹟裡感覺比較有生命力 :)

      刪除
  2. 這組照片無論是光影還是構圖的層次感都好強。
    第二張照片的構圖都是對比(建築形式或光影),但放在一起好和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稱讚 :)

      其實只是那個瞬間被這些畫面觸動而讓我按下快門,也許可以這麼說,是這些畫面自己跳出來的,呵呵

      刪除
  3. 仙妮蕾德 新竹市 民族路2009年5月2日 上午10:35

    @};-

    回覆刪除
  4. 很古色古香的照片~~~~

    回覆刪除